医学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相关学(协)会-> 医学会

简讯

 

由湖北省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举办、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承办的“湖北省第一届大学生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5月30日胜利闭幕。本次大赛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20所大学共计2421名大学生参赛,经过为期30余天的自由练习、初赛和决赛,顺利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分为自由练习、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5月1日至5月20日为自由练习阶段5月22日至5月25日为初赛阶段决赛5月30日上午在武汉科技大学黄家湖校区举行,共有13所本科院校67名选手和33名领队、指导老师参加决赛,武汉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程光文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参赛选手在1.5小时内完成了规定的基础理论知识试题和虚拟仿真实验技能项目,比赛期间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的志愿者进行了心肺复苏等虚拟仿真实验技能项目的互动展示。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院长吴清明主持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湖北省医学会潘旭初秘书长、吴铭贾主任,湖北省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彭义香副主委、上海中医药大学可燕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向明处长观摩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观摩嘉宾、领队和参赛选手表示,本次大赛是将信息技术融入医学教育教学的一次有益探索与实践,对湖北省医学虚拟仿真“金课”建设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同时,通过“以赛代练、以练促学”,对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实验技能和临床思维能力均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与传统的实验技能竞赛相比,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不需要实验耗材,参赛单位投入资金少,参与度高,受益面广;形式更灵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不受时空限制。

彭义香副主委鼓励大家,要再接再厉,把大赛持续办好,湖北省医学会今后将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我省医学教育的繁荣与发展,为医学人才的培养和全省人民的健康提供更好的服务。

 

一群人站在台上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潘旭初秘书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一群人站在台上

描述已自动生成

彭义香副主委为获奖选手颁奖

一群人站在台上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吴铭贾主任为获奖选手颁奖

 

围栏里男人在电视前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彭义香副会长讲话

 

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院长吴清明主持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武汉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程光文代表学校致欢迎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