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协会 PHYSICIANS' ASSOCIATIO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相关学(协)会-> 医师协会

湖北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2020学术年会在宜昌召开

 

2020911~12日,由湖北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主办宜昌中心人民医院承办的2020湖北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学术年会宜昌市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出血性脑血管病,探讨脑血管病的诊治和预防新进展。

11日召开的第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上,主任委员杨铭教授首先畅谈了《学习习近平科技强国思想,提高医学科技创新水平》的学习体会,然后对上一年度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初步制定了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经全委会讨论一致通过,明年的年会地址定在鄂州潘旭初秘书长出席了会议对专委会卓有成效地工作进行了肯定,疫情常态化下如何开展年度学术活动进行了指示。

12上午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汪雷主任主持开幕式。天津环湖医院佟小光教授作了颅底外科技术与复杂脑血管病手术题报告,上海长海医院许奕教授作了大脑中动脉分叉部动脉瘤的分支保护专题报告宜昌保中心彭静局长保新形势下医院如何应对的政策进行解读。来自中部战区总医院的潘力、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张华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冯军、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陈新军、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吴立权、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汪雷众多神经外科专家分享他们在治疗出血性脑血管病方面的临床体会手术技巧12日下午2个分会场内设有湖北省神经外科医师蛇牌杯学术交流竞赛-手术组、 维心杯学术交流竞赛-介入组手术组12名神经外科同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王胜医生颅内外动脉搭桥治疗蛇形动脉瘤荣获第一名,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徐成仕医生以大脑中动脉瘤精准夹闭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黄河医生STA-MCA 搭桥辅助治疗复杂颅内动脉瘤一例报告 获得二等奖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黄松医生、武汉市第一医院张严国医生国药东风总医院吴华伟医生获得三等奖介入组共有13名神经外科同仁参赛。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马金阳医生柳暗花明经颞浅静脉入路栓塞海绵窦区硬脑膜动静脉瘘一例荣获第一名,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朱明欣医生分叉部破裂动脉瘤的介入治疗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李欢欢医生与板障静脉沟通的罕见硬脑膜动静脉瘘并发颅内出血 1 例分析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分别黄石市中心医院胡骁医生、中部战区总医院秦杰医生武汉市第三医院祝源医生两场竞赛内容丰富,理念新颖,全程精彩绝伦。

本次会议共吸引来自湖北省各地区各级医院200余名神经外科专家及同仁参加。大会继续秉承专委会的学术精神及锻炼培养青年学者的宗旨,组织有序,涵盖广泛、实用性强。众多国内知名的脑血管病专家宜昌论剑,聚焦医学前沿,总结实践经验教训,为广大同道搭建了一个成长和交流的平台,让参会人员学到了正实用的理论和临床治疗经验促进了省内神经外科脑血管病专业的发展区域间的合作交流此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神经外科行业发展踏下稳稳的一步

 

第三届全体委员会会议

潘旭初秘书长对疫情常态化下如何开展学术会议进行了指示

杨铭主任委员讲授党课

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汪雷主任主持开幕式

杨铭主任委员致辞

潘旭初秘书长致辞

中国神经介入界元老马廉亭教授致辞

200余名神经外科专家、教授及同仁参会

天津环湖医院佟小光教授专题讲座

上海长海医院许奕教授专题讲座

宜昌市医疗保障中心彭静局长专题报告

潘力教授大会报告

介入组比赛中的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马金阳医生

手术组比赛的长江航运总医院戴黎明医生

 

专家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