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协会 PHYSICIANS' ASSOCIATIO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相关学(协)会-> 医师协会

湖北省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2015年学术会议召开

  2015年9月11~12日,湖北省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2015年学术会议在宜昌三峡工程酒店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程勇教授主持,中国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林野院长,省医师协会副会长边专教授,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宜昌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顾昱教授,省医学评价与继续教育办公室副主任、省医师协会孙铁汉副秘书长,省医师协会林勇副秘书长、宜昌市医师协会张忠汉秘书长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省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汉大学口腔医院院长边专教授做了工作报告。我省口腔医师分会自成立以来,在边专会长的领导下,在口腔卫生领域做出了巨大贡献:制定口腔医师执业规范,维护医师合法权益,开展医学终身教育,推广口腔科普知识、指导基层口腔卫生工作、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等,显著促进了湖北省口腔行业规范和繁荣。

  会议期间,省医师协会副秘书长林勇主持了改选换届会议。省医师协会孙铁汉副秘书长宣读了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同意湖北省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改选换届的文件批复,并就协会相关规定、改选换届程序等做了说明。经本人申请,第一届主任委员边专教不再在第二届委员会任职。全体参会代表对边专教授在任第一届委员会主委期间,为我省口腔医学专业学术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达了敬意和感谢!

  省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共有委员54名。其中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5名、常委11名。协和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主任陈莉莉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程勇教授、医务处长张飚教授、同济医院口腔中心主任马净植教授、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口腔中心主任郭家平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铁朝荣主任等5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陈智、雷志敏、程志刚、荣刚、何向东、李守宏、陈昕、杨再波、王洪涛、唐祎、廖建宏等当选为常委。

  陈莉莉教授主持召开了新一届常委工作会议,大家就委员会今后工作任务和管理、全省口腔医师的定期考核、口腔住院医师规范化带教老师培训及资格认证、口腔医师自律及权益维护等相关职能问题进行了讨论。

  中国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林野教授、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傅宏宇副书记、广州军区总医院郭家平教授及协和医院陈莉莉教授就中国特有医患环境下牙医发展、古今中外医生发展情况、军队口腔卫生事业发展现状等相关专题作了深入的学术报告,受到参会专家一致好评。

  会议还组织了趣味羽毛球比赛、拔河友谊赛及坛子岭徒步健走等健身活动。边专、顾昱两位副会长率领的武大口腔医院队和宜昌医师协会口腔队拔的首秀拉开了本次会议另一重要议程----医师运动的序幕,大家一起开心流汗,增进了友谊,享受了健康,收获了快乐!

  整个会议集专业性、学术性及医师运动的趣味性于一体,充分体现了省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关爱医生身心健康、注重医生素质发展、全面维护医生权益的宗旨。本次会议得到了宜昌市卫生界学会办公室、宜昌市医师协会、宜昌市中心医院的大力协助支持!

  执笔:陈莉莉;补充:林勇2015-9-13

 

 湖北省医师协会边专和顾昱两位副会长亲自率队“对垒”!

  口腔医师“一家亲”,年会代表“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