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协)会动态 LEARN TO DYNAMIC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新闻-> 学(协)会动态

涂远超出席湖北省医师协会第四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8月16日,湖北省医师协会第四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涂远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涂远超书记首先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湖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奋斗在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第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美好祝福!涂远超书记对医师协会自成立以来,在依法办会、民主办会、服务为先,着力抓好协会自律建设,维护行业合法权益;积极反映医务人员呼声与诉求,大力宣传医师队伍风采,营造尊医重卫良好氛围,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在建章立制、组织建设、医师培训、维权自律、国际交流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涂远超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省医师协会建设和发展,要加强政治引领,坚持党对协会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党建先行、业务深融、互促互进”的思路,主动把协会工作融入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局,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卫生健康有力支撑。涂远超书记强调,协会建设和发展,要树牢宗旨意识,坚定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紧紧围绕“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建设,紧紧围绕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上,充分调动广大会员积极投身“323”攻坚行动,打造健康中国建设的“湖北样板”。涂远超书记强调,协会建设和发展,要找准职责定位,坚守服务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担当使命。坚持“服务中心、服务改革、服务健康、服务群众、服务会员”的“五服务”定位,提升全省医务人员战斗力、竞争力、凝聚力,推动全省卫生健康共建共治共享。涂远超书记强调,协会建设和发展,要加强行业自律,坚固廉洁从业职业底线主动教育和引导医务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医药卫生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坚守责任担当,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涂远超书记最后提出,希望协会铭记医者初心,践行为民使命,用“心”服务医师、用“情”服务群众,在维护人民健康、增进老百姓福祉的伟大事业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出席大会的领导及专家还有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定宇同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一级调研员钱华志同志和中国科学院陈孝平院士、中国工程院马丁院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