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协)会动态 LEARN TO DYNAMIC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新闻-> 学(协)会动态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省医评办积极参与省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名篇诵读·经典传唱

 

c975d64bbea926e495c36c1400b73a7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长征精神、五四精神等革命精神,2021年4月16日至17日,省医评办3名青年同志随省卫健委组织一行赴大别山革命圣地——英山,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长征精神体验活动。

缅怀先烈,重温誓词,不忘革命初心

活动当日,同志们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走进英山烈士陵园,在烈士英名墙面前,大家都停下了脚步,细看着一个个为革命献身的英雄之名——密密麻麻的名字令人震撼,引人沉思。走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三鞠躬,向革命烈士致以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由机关党委书记涂明珍领誓,大家高举右手,对着党旗与英雄先烈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重走长征,再学党史,牢记征程不易

bf9d297fa24bf11fdb4ed4c20021014

穿一次红军服,走一段红军路,体验一次红军战,吃一次红军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雕塑前,集体诵读毛泽东《七律长征》,通过重走红25军长征缩微路,大家忆苦思甜,感受到长征途中的艰难和辛苦,更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在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大家听党史,上党课,了解长征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感受红军英烈的英雄气概和不朽品质,使革命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

吟唱经典,诵读名篇,传承红色基因

在党史名篇诵读会和经典歌曲传唱会上,大家演唱了多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声情并茂地朗诵了《长征颂》、《巾帼英雄赵一曼》等经典作品。重温了我党革命斗争中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歌颂了新中国的光辉历程,体现了青年同志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我办李书慧同志演唱的《我爱你中国》在会上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7d9a3af70a1efa55455d960fde8f228

红星光照一百春,颂歌献党长精神。此次长征精神体验活动,让我办青年同志深切感受到了对党忠诚、不怕牺牲、严守纪律、敢于吃苦的革命精神。青年同志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湖北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文聃  朱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