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协)会动态 LEARN TO DYNAMIC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新闻-> 学(协)会动态

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类社团工作会在汉召开

经省卫生健康委同意,9月9日上午, 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类社团工作会在汉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通报省卫生健康类社团近期工作情况;传达中央、省纪委近期对有关社团违规问题的通报和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省卫生健康社团财务管理工作的通知》;解读《湖北省社会组织财务管理规范讨论修改《湖北省卫生计生类社团管理办法》。

省卫生健康委人事处处长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医学评价与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潘旭初同志主持会议。省卫生健康财务处处长金钟同志、人事处二级调研员左威同志,省医学评价与继续教育办公室纪检书记王波同志、副主任孙铁汉同志宋咏堂同志参加会议。

王芸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卫生健康类社团近年来的工作,为推进我省卫生健康事业科学发展特别是我省医学科技进步和人才队伍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卫生健康类社团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卫生健康类社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统一认识,探索卫生健康类社团管理模式建立健全省卫生健康委统一领导,省医评办牵头协调、各卫生健康社团各负其责的分级负责的管理体制。二是突出特色,打造亮点,搭建卫生健康类社团创新舞台要打造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构建人才脱颖而出的机制创造良好服务会员环境;拓宽服务基层和群众渠道。三是履职尽责,强化服务,加强卫生健康类社团自身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工作流程,严格财经纪律,完善监督机制,提高工作人员素质近期要认真做好《湖北省卫生健康类社团管理办法》的修改工作,找出社团工作的短板与问题,通过整改提升社团的整体水平。

省卫生健康类社团主要负责人和财务专职人员、省医评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