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协)会动态 LEARN TO DYNAMIC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新闻-> 学(协)会动态

湖北省医师协会致全省医师的慰问信

 

亲爱的医朋友们:

在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阶段成效之时,我们迎来了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在此,我们向辛勤工作在防疫第一线临床第一线、为人民群众健康无私奉献的全省医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致以节日的祝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成立中共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作出重要指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处疫情核心区、防控主战场的湖北省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舍我其谁的勇气,为保护全民健康,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科学防控的铜墙铁壁。你们不愧是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最美的逆行者。

虽然赞歌令人鼓舞,但是赞歌背后的故事令人心痛和动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些医务人员被感染,甚至有多名医务人员永远的离我们而去。你们奋战在一线,超负荷工作,面对严重的疫情形势、面对感染病毒的危险等重重困难,在生与死之间,毅然决然的加入了这场“战斗”。为了人民生命安全,做出了最大的牺牲。在此,我们对感染的医务人员表示深深地关切;对殉职的医务人员表示沉痛地哀悼,对其家属表示诚挚地慰问,正是他们的大爱和理解,你们才能踏实的奋战在前线。你们都是这个时代的英雄和楷模。

医务工作者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是建设健康中国、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主力军,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医务工作者待遇保障的决策部署,从各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主动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采取有力举措提高保障医师的薪酬待遇、发展空间、执业环境和社会地位,为你们安心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越是紧要时刻,越要保持定力;越是任务艰巨,越要扛责在肩。你们多一份付出,疫情就少一分肆虐,群众就多一份安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奋力夺取抗击疫情的决定性胜利

最后,祝全省医师同志们节日快乐,万事如意!

 

                       湖北省医师协会   

                            2020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