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医学教育

MEDICAL EDUCATION

医师定考 PHYSICIAN EXANINATINO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继续医学教育-> 医师定考

第六周期全省医师定期考核工作启动暨培训班在汉召开

 

为切实贯彻新《医师法》,加强医师执业规范管理,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周期全省医师定期考核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20211027日,由湖北省医师协会主办的第周期全省医师定期考核工作启动暨培训班在武汉召开。

 

IMG_2356

培训会现场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冯晓艳湖北省医师协会副秘书长孙铁汉、赵保军主任出席了此次培训班并授课。医师服务平台定考项目负责人刘立老师在培训班上进行业务培训。全省17个市州、省部属医疗卫生机构医师定考管理职能部门80名代表参加本次培训。

2

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冯晓艳副处长授课

 

冯晓艳副处长在培训会上介绍了医师定期考核工作背景及重要意义,强调医师定期考核工作是医疗服务监管的重要手段,是公立医院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基石。指出医师定期考核是一项系统工程,应当强化定考在医师执业过程中的地位,提高医师共同参与意识。进一步明确卫生健康主管部门、行业协会、考核机构、卫生机构、医师等各层面的职责。冯晓艳副处长在会上还详细介绍我省医师定期考核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强调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实施力度;完善相关制度,全面推进考核工作;实现信息共享,以进一步提升考核管理效率。

 

 

1    3

孙铁汉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赵保军主任现场授课

赵保军主任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我省第六周期医师定期考核工作时间节点、具体工作任务

4

医师服务平台定考项目负责人刘立老师授课

医师服务平台定考项目负责人刘立老师分别从行政机构、考核机构、医疗卫生机构、医师4个用户类型,就如何在升级优化版定考系统操作进行演示和培训。

IMG_20211027_165111

培训会上大家在医师定期考核工作实施过程中有关定考政策层面和定考系统操作技术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交流。

 

本次培训班的召开,有利于定考工作人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定考相关政策,了解系统操作流程,对加强我省医师执业过程管理提高医师队伍整体素质,实现医师准入后长效监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湖北省医师定考办供稿)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