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医学教育

MEDICAL EDUCATION

医师定考 PHYSICIAN EXANINATINO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继续医学教育-> 医师定考

湖北省第四周期医师定期考核工作启动暨培训会在汉举办

 

 

 

322日,湖北省第四周期医师定期考核工作启动暨培训会在武汉顺利召开。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处长朱洪波,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谢启麟,中国医师协会定考办副主任王莹,湖北省医师协会副秘书长孙铁汉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市(州)和部分县(区)卫生行政、考核办、考核机构,以及部、省属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信息管理系统操作人员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北省医师协会医师定考办副主任赵保军主持。

会上,省卫计生医政医管处处长朱洪波同志对第四周期医师定期考核工作做了总体部署,并提出要求。他指出,医师定考工作局面已经初步打开,定考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各地各单位都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湖北省医师定期考核工作经历了八年的时间,现在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各委托机构和组织应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医师定期考核工作的组织实施力度和监管力度;完善相关制度,全面推进医师定期考核工作;实现信息共享,提升考核工作管理水平的效率。下一步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各委托机构组织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认真做好医师定期考核工作

 

湖北省医师协会副秘书长孙铁汉同志就第四周期医师定考工作有关问题、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作详细说明。他指出,医师定考新模式主要是对原医师定考信息登记管理系统进行改版升级,新系统与我省执业医师电子化注册系统成功进行了对接,实现了我省执业医师电子化注册和医师定考数据的互联互通,有利于我省医师定考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简易化。同时,孙铁汉秘书长还强调第四周期医师定考工作流程和时间节点,确保顺利完成本周期定考工作。

 

中国医师协会谢启麟副秘书长对近几年协会开展定考工作情况、定考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协会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中国医师协会定期考核办公室王莹副主任做了《医师定期考核工作背景介绍及相关政策解读》报告。定考系统技术人员对全国医师定期考核信息登记管理系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演示和业务流程培训。

会上还组织了第四周期医师定期考核系统操作运用答疑环节。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各方的工作任务,将对我省医师定期考核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