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WORK

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WORK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全面开展基层调研活动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5月22日省医学评 价与继续教育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医评办)赴湖北省预防医学会及湖北省抗癌协会进行调研。此次调研活动聚焦学(会党建工作情况、发展现状和存在的困境等多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工作思路、改进办法和破解之策。省医评办党委书记、主任宋咏堂,党委委员、副主任王波等一行6人参与了此次调研工作

597130a71b8104dda7e1fcf7ada04bd 801abd3bbd343e27b33eff09de66064

宋咏堂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调查研究作出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全省卫生健康类社团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的具体工作部署,努力提高思想认识,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断深入调查研究,充分认识和把握党的创新理论,并善于运用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把握新规律,使各卫生健康类社团创新发展同省医评办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其提供坚强保障。

宋咏堂强调,全省33个卫生健康类社团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医学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有力促进了我省医学科学技术的繁荣与发展、医学科学的普及和推广、医学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是推进我省医学科学技术和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当前,全省卫生健康类社团工作面临着诸多问题和挑战,存在着一些短板,社团党组织政治引领及作用发挥尚不充分,社团规范化运行管理体制机制有待完善。这些困难和问题迫切需要通过调查研究,把握住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破解的办法和路径。在全省卫生健康类社团开展调查研究,既是提高社团服务水平的重要措施,也是全面建成健康湖北、健康中国目标的关键环节。

宋咏堂要求,各卫生健康类社团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织密组织体系、建强党员队伍,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扩大党的影响力,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促进社团组织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专家团队及学术优势,积极开展科普宣传健康公益活动,多措并举、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及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的规定动作。省医评办定期领衔课题,结合实际搭配自选动作,科学选题,合理运用调研方式,着力把存在的问题困难察实察准,把面临的风险挑战分析透彻,把改进工作的方法路径找准谋实,并着眼解决问题,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引领社团走正确发展方向,激发社团工作活力,促进社团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发挥作用。

 

c9b8bfcd667be9d311c99c59c24cd6d

 

省预防医学会及省抗癌协会秘书长表示,此次座谈会充分体现了省医评办党委对全省卫生健康类社团的关心,调研工作准备充分,调研内容接地气,对策措施可落地,对两个社团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省医评办后续还将在全省卫生健康类社团开展系列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全省卫生健康类社团党建指导,理顺社团党建工作管理体制机制,解决社团党建和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不断推进省卫生健康类社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